3773考试网 - 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2008年度山西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 [2008-3-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关于做好2008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

 

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晋人考函[2008]4

各市民政局及有关单位:

根据人事部、民政部《关于印发<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暂行规定><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6]71号),人事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关于2008年度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8]22号)和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人考中心函[2008]8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省2008年度社会工作者(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定于62829日举行。考务工作由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由山西省民政厅负责。考试考点全部安排在省城太原。

二、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助理社会师或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申请相应级别的考试。

(一)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3、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

4、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5、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二)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6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3、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3年;

4、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1年;

5、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

6、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三、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628  下午  14001600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629  上午   9001100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中级)

 

下午  14001600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

 

             14001630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

 

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分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和《社会工

 

作实务(初级)》2科,考生须一次通过2科方可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

 

资格证书。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分为《社会工作能力(中级)、《社会工作

 

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3科,考生可在连续两个年度内

 

通过全部科目后,获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科目为主观题,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采用计算机网络阅卷;其余4科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

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迹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不得携带计算器。各科试卷卷本可作草稿纸使用,考后收回。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流程:

 

报名工作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考人员须登陆山西人事考试网填写

 

报名信息(包括上传考生照片),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对考生网上填报信

 

息及上传照片的规范性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由报考人员下载打印《资格考

 

试报名表》,经单位和主管部门审查盖章后:省城以外的报考人员将《资格

 

考试报名表》及“报考材料”报送所在地市民政局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尔后

 

由各市民政局将有关“报考材料”统一汇总报送省民政厅进行复审,复审通

 

过办理报名交费手续;省直有关厅局、中央直属驻并单位及太原市的报考人

 

员由单位或个人持相关材料到省民政厅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及办理报名交费手

 

续。

 

2、现场审核需提供的“报考材料”

1)、《资格考试报名表》一式两份;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4)、由所在单位出具的相关从业证明材料。

3、各市民政局现场审核地址及联系方式见附件。

4、报名时间安排:网上报名时间:200831742;各

市民政局现场资格审查及省直有关厅局、中央直属驻并单位及太原市的报考人员现场资格审查时间:4711日;省民政厅对各市民政局汇总的报考人员复审交费时间:416418

5、《准考证》发放:

《准考证》于考试前一周(即623)开始由考生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自助打印,不再另发。并按“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凭本人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军官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五、考务费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8]278号)和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物价局文件(晋价费字[200390号)文件规定,报名费每人10元;助理社会工作师每人考务费105元;社会工作师报三科的考生每人150元,报二科(只考客观科目)的考生每人105元,报二科(其中含一科主观科目)的考生每人105元;报一科(只考客观科目)的考生每人50元,报一科(只考主观科目)的每人60元。

六、考试用书

考试用书和考试大纲由民政部中国社会出版社委托省民政厅组织统一发售,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指导教材及定价如下:

(一)助理社会工作师教材:共计105

1.《全国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大纲》定价:5元;

2.《社会工作实务》(初级)定价:26元;

3.《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定价:26元;

4.《全国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辅导》定价:48元。

(二)社会工作师教材:共计160

1.《全国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大纲》定价:6元;

2.《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定价:32元;

3.《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定价:28元;

4.《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定价:26元;

5.《全国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辅导》定价:68元。

教材发售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省民政厅办公楼906房间

七、联系方式

山西省民政厅人事教育处:          话:03516387179

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考务部: 窦朝晔     话:0351-8780387

技术部: 闫       话:03518780519

 

附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现场审核地址及联系人名单 

 

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

二○○八年二月二十九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